社區的地下一樓是個占地廣闊的俱樂部
但前幾年俱樂部已經倒閉搬遷一空
雖已經有財團接手但目前仍未開始動工設置
以前有幾隻浪狗
浪狗忽然消失了之後過一兩年漸漸有兩三隻貓咪出現
直到現在應該已經生了兩三胎了
平常他們會跑去B2停車場挖開垃圾袋覓食
後來有人定時在停車場餵養
貓食和水從躲在柱子後面
到放在車子底下
現在好像已經變成清晨和半夜偷偷餵養
我以前會偶爾給一點吃的
看到有人定時餵養我就不再丟食物了

我們這裡的浪貓請參考這篇
http://blog.pixnet.net/wajoan/post/8141056

社區裡就我們這一棟很多戶都養貓
但不幸的不是每一戶都愛貓
尤其住在一樓的剛好是不太喜歡動物的
可能貓咪發情時會跑到一樓大廳喵喵叫吵了他們
因此向管委會抱怨有人餵貓的關係才會這樣

我是從來沒聽過浪貓叫(我住高樓層)
除了以前曾經有貓咪困在某棟高樓的陽台上
當時我花了兩三天時間救了牠之後
因為貓實在兇到不行所以帶去他們生活的停車場放養了
這裡的貓都很怕人
要抓也沒那麼容易
如果真的要抓來結紮那麼社區就要全權負責養他們一輩子了吧
但將來俱樂部開張營業之後呢?
社區還能再容得下牠們嗎?

還有~誰去抓?
社區大部分都是假日才會來住兩天的住戶
長期住戶很少
我看到到時會不會把眼睛都飄向我這邊
但其實我是不太喜歡把貓抓去結紮又不養的
萬一他們將來健康出甚麼狀況應該也抓不到第二次帶去看醫生

社區的住戶素質頗高
很高興他們願意先開會協調
我會去會議上看看
公告上說是C棟
但其實應該每一棟都有兩三隻浪貓
(一共10棟左右)
如果真的得全面TNR
那麼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
假設有20隻大小浪貓
占地分散約兩三千坪的範圍
過程大約是如何的進行
每個過程要花多少時間多少人力
要準備哪些東西
全部弄到好要準備多少資金
有個完整的數據讓我能跟社區鄰居商討可行性
屆時若需要怎樣的支援再說
我想資金上也許不需要外界支援
有需要的應該是人力和技術上的吧

先謝謝提供意見的大大們


太好了
當天應該有一位專家要跟我一起參與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